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凭信用最高可贷40万元 先面向公务员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的信用能打多少分?凭信用能从银行直接贷出多少钱?南京市商业银行利用一套从巴黎银行引进的信用评价系统,昨天开始向诚信度高的市民,提供免担保的个人信用贷款。期限最长2年,最高40万元,能循环使用,办贷款可以像办存款一样方便。

  系统自动为个人打分

  由于没有完善的个人信用体系,目前各商业银行对个人贷款都依靠担保来控制风险,普通市民如果不能提供足够的抵质押物,不能找到符合银行条件的担保人,想获得贷款几乎没可能。

  南京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贺坚表示,原来他们审批个贷主要看重客户的抵质押物,现在更看重综合资信状况。该行从合作伙伴巴黎银行引入了客户信用评价系统,并进行了本土化,这个秘密“武器”,可以快速、准确地评价客户资信,对于信誉好的客户,无须担保就可以获得贷款。

  信用评价系统怎么测算个人信用得分?据了解,客户经理输入每个人的基础资料,包括职业、年龄、月收入等基本信息,个人资产情况,偿债能力等,系统通过行为学的评信标准,打出每个人的具体分数,并核定在一定期限内可使用的最高免担保贷款额度。

  系统还具有学习更新的功能,能够利用积累的历史数据对重要参数进行调整,增强信用报告的真实性。

  免担保贷款随用随取

  系统核定好个人可获得的最高免担保贷款额度后,南京商行将与个人签订授信合同,授信额度最高为40万元,期限最长为2年。

  在授信合同约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借款人可根据需要,随时获得贷款。手续也很简单,拿着授信合同,本人身份证和贷款用途证明材料,到银行网点柜面,填写用款申请书,签订借款合同和借款收据,钱很快就划到个人账上了。

  某机关单位工作的王先生不久前用多年积蓄购买了一套住房,最近房屋交付,需要装修,同时添置几件家电,老伴想买辆小汽车,女儿明年留学也有一笔花费。他几项资金需求虽然明确,但具体付款时间无法确定,如果预先办理贷款,不仅会损失一些利息,三笔贷款所牵涉的审批还会耗费他大量精力。王先生后来被南京商行评定授信额度为30万元,他可以在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自己的额度,需要资金的当天他去柜台支用贷款,问题因此轻松解决了。

  先面向公务员办理

  贺坚告诉记者,信用贷款的这个功能与目前普遍使用的信用卡很类似,但与信用卡相比,金额更大,利率更低。授信期限内客户只要在授信额度内用款可以随借随还,利息按客户的实际用款额计算。这种贷款计价的方式很适合一些融资时间不确定,而又对融资效率有很高要求的客户。

  此前,我市已有工行、中行、建行、民生等银行,开展了针对部分贵宾客户的免担保信用贷款,此次南京商行的信用贷款,同样也有主要客户群。据了解,这种信用贷款主要面向公务员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办理。南京商行副行长周小祺昨天表示,今后该贷款还将陆续向医生、教师、企业管理人员等客户开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