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日是好日,日日如昨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59 温州都市报

  冷空气带着一阵寒风一路狂奔而去,刚显一派深秋景象的天空,昨天开始似乎又要恢复到冷空气之前的状态了。昨天我市一些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又一溜烟地往上爬,紧逼30℃,市区升至28.8℃,永嘉上塘为29.1℃,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也有15℃。前天那种寒风萧瑟的情景已荡然无存。

  日日是好日,日日如昨日。今天我们一起继续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午走在阳光下还
感觉有点热,这是因为处于冷空气前暖区的缘故。但从今天夜里开始,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预计这个双休日气温将逐渐回落,但天气依然晴好,适合大家双休户外活动。具体预测如下:周六(11月11日)多云,12~21℃;周日(11月12日)多云到晴,9~20℃。

  深秋的冷空气接踵而至,14日北方还有冷空气补充扩散南下,在冷空气的接连打击下,到时天气大概不会再像前段时间那么热了。

  忽冷忽热的日子最容易感冒,特别是夜里更是寒意袭人,床上的薄被和毛毯可以换成厚点的了,乘着好天气,先将过冬的被子晒晒,明后天就可派上用场了。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许多温州人会习惯地想到要调补一下身体。有关专家告诫市民,不要认为补就是吃人参、鹿茸等补品,这种补法并不科学,不但于健康无益,反而浪费财力物力,甚至还会损害身体。秋凉进补要先调养脾胃,进补的原则是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选用芡实与瘦肉或牛肉共煮,不但味道鲜美,也是时令补品。服芡实调整脾胃之后,再吃较多的补品或难以消化的补药,人就能更加适应了。张天河雨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