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职称评定开始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通讯员何玉敏)记者从唐山市残联了解到,2006年唐山市盲人医疗按摩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已经开始,准备参加此次资格评审的盲人11月27日前可到所在县(市)区残联报名。

  此次评审对象为唐山市所辖各种性质的盲人医疗按摩机构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盲人(含低视力者)医疗按摩的专业人员。对符合申报条件和破格条件者,由市、省盲人
按摩指导中心通知参评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和考试,对考试合格者,由初、中级评委对其进行论文答辩和评审,对于评审合格者,发给人事职改部门统一印制的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证书。

  申报条件为:(一)初级

  1、按摩医士:盲人按摩中专毕业(相当中专)以上学历,见习一年期满。

  2、按摩医师:从事按摩医士工作五年以上;盲人按摩大学专科(含中、西医大学专科)毕业,见习一年期满后,从事按摩工作二年以上;盲人按摩大学本科(含中、西医大学本科)毕业,见习一年期满。(二)中级

  主治按摩医师:1、盲人按摩大学本科(含中、西医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医师工作四年以上。2、具备以下条件中两条可以破格推荐:(1)获得省(部)级医疗按摩科研成果三等奖;(2)在省级及以上业务主管部门出版的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两篇以上撰写的(第一作者)有价值的按摩专业论文。在省级以上按摩专业学术研讨会发表两篇以上论文。(3)盲人按摩大学专科(中、西医大学专科)毕业从事医师工作六年以上。(4)中专毕业(相当于中专学历)后从事医疗按摩专业工作十五年,担任按摩医师职务满四年;或按摩中专毕业后从事医疗按摩工作10年,取得本专业大专“专业证书”,担任按摩医师满四年,并能履行本专业中级职务岗位职责,有较丰富的临床和技术经验,能独立解决较复杂的疑难问题,成绩突出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