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怀疑丈夫病逝与假药有关 老妪与华鲁药店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丈夫重病期间为辅助治疗曾购买使用了十多瓶“上海莱士血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血白蛋白,用药后腹中积水不但没有任何减退,反而腹胀加重,不久便因病情恶化而逝世。事隔一月后,竟在报纸上发现所用药品为药监缉查的假药,为此港城市民屈玉娥及子女找到售药单位要求赔偿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这位六旬老妪将药店告上法院。昨日,秦皇岛市海港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产品责任纠纷案。

  对于屈玉娥丈夫徐洪福病逝疑与假人血白蛋白有关一事,本报于2005年7月6日以《父亲病逝疑与假药有关,儿子要求药店赔偿遭拒》为题报道,2005年8月7日又以《药监局调查仍无结果,徐先生准备起诉药店》为题跟踪报道。2005年8月份,徐洪福妻子屈玉娥就此事向海港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调查后认为,原告屈玉娥提供的从被告购买的人血白蛋白的凭证及药瓶、药盒足以证明,被告出卖给原告的人血白蛋白系药监部门缉查的假药。被告提供的秦市药监局的笔录,不能对抗原告的证据,即不能否认4月份被告出售给原告假药的事实。同时假药对人身具有危害性是公众周知的,被告又无法提供假药无危害的有效证据。但因在徐洪福治疗过程中人血白蛋白不是绝对的主要的药物,故判决被告对原告承担相应经济责任21518.11元。

  今年4月6日,海港区法院一审判决屈玉娥胜诉。判决做出后,华鲁医药商场以原判决审期拖延程序违法、认定事实错误、徐洪福死亡与药店无关等理由上诉,秦市中院受理后于9月份裁定发回重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