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州大地扬英名 抗洪英烈黄钦华获评"中国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王贞桐

  阳光灿烂的11月8日,宽敞的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候机楼大厅里,大红横幅“热烈欢迎‘中国骄傲’抗洪英雄黄钦华烈士的遗属光荣归来”的大字格外瞩目。

  下午3时30分,当武警桂林市消防支队政委黄星陪同黄钦华的妻子樊忠兰及儿子黄定嘉走到欢迎队伍时,人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由公安部、中央电视台评选出的2006年“中国骄傲”黄钦华烈士表示衷心祝贺,对他妻子、儿子从北京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少先队员手捧鲜艳的花束,献给英烈的两位遗属。

  樊忠兰激动地说,钦华入选“中国骄傲”,是武警部队和桂林人民、广西人民培养的结果,也是部队和人民群众的光荣。已上小学三年级的小定嘉认真地说:“我为爸爸感到自豪和骄傲。”给他献花的同学黎维说,定嘉的爸爸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他奋勇救人的精神永远鼓励我们成长。

  黄星政委给记者介绍了11月5日晚“中国骄傲”评选时激动人心的场景。

  “他热情奔放,多才多艺,如此地热爱生活……他以生命的代价托起了普通的老百姓,最终成为2006年中国抗洪史诗中一个震撼心灵的音符。”当晚,央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影视中心演播室,2006年“中国骄傲”录播现场,随着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含泪诵读着诗歌般的颁奖词,“抗洪救人英雄”、“人民忠诚卫士”黄钦华烈士成功入选“中国骄傲”。

  “钦华是对家庭、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军人”,“爸爸永远活在我心中”。当晚,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手中接过“中国骄傲”奖杯时,黄钦华的妻子樊忠兰、儿子黄定嘉发自肺腑的话,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

  捧着萤萤烛光的小朋友环绕着黄钦华的巨幅画像朗诵着:“你走了,走得那么匆忙……你看到了吗?这点点的烛光,就是千千万万颗思念的心。黄钦华,我们想念你!”黄钦华入围“中国骄傲”候选人后,桂林和广西人民满腔热情支持这位心目中的英雄,踊跃为他投票。黄钦华的票数名次很快由43名跃入前7名。“中国骄傲”评委们给予黄钦华很高的评价,一致通过他的提名,使他顺利入选。八桂山水养育的黄钦华成为了继“抗洪英雄”、“新时期的好战士李向群”之后的又一个“桂林骄傲”、“广西骄傲”。

  新闻链接:今年6月14日,武警桂林市消防支队灵川大队教导员黄钦华,在漓江支流牛河抗洪抢险战斗中,为抢救他人壮烈牺牲,年仅36岁。之后黄钦华先后被桂林市委、市政府追授“爱民模范”称号,公安部追认为“革命烈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分别追授黄钦华“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舍身为民卫士”荣誉称号的同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他坚定信念、忠于职守的坚强党性;爱岗敬业、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职业道德;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爱憎分明的高尚情操;舍身为民、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编辑:韦怡作者:王贞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