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伪造公章私吞客户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律师张正涛受公司委托讨要欠款,却将要回的12万元还债。昨天,张正涛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和伪造公司印章罪在大兴法院受审。“我是临时借用,只是特殊原因无法返还,我会还的。”张正涛对于指控提出异议。

  昨天,张正涛被法警带进法庭时,神色疲惫。他的左臂有残疾,衣袖空荡荡地垂着。“你的职业?”法官问。张正涛一愣,沉默了一会后声音有些发涩地说:“以前是律师。

  张正涛曾是索龙电子有限公司和狮岛消防电子有限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检方指控,张正涛侵吞了一家公司返还给索龙公司的2万元货款,以及为狮岛公司讨回的10万元欠款。据了解,狮岛公司为恒泰基业公司提供消防设备,被拖欠19万多元货款,张正涛受公司委托索要欠款。去年12月2日,经法院调解,恒泰基业同意先还10万元,其余9万多元今年2月付清。

  恒泰基业的法律顾问张某说:“办理手续当天可以给支票,我让张正涛拿发票过来,他说等所有钱到账才开发票,先给收据。我就让他在收据上盖财务专用章。”

  张正涛交代,他花4元钱找人伪造了狮岛公司财务公章。去年12月19日,张正涛从法院领到了10万元,随后把假公章扔进法院门外的垃圾箱。

  “到法院取钱都是受公司委托,不是冒领。”张正涛说。他称自己办案过程都向公司进行了说明,花掉公司的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账户内有多少钱,还债后才知道动用的是公司的钱。“这些钱只算是借用,我会还的。”对伪造公章一事,张正涛说是取款当天时间紧急,公司离法院远,来不及取章就伪造了一个。

  证据显示,张正涛拖欠他人债务。事发前,张正涛从狮岛公司借了5万元还债。张正涛说,得到的12万元都用来还债了。“我不是故意要侵占,我知道是公司的钱,但因特殊情况,我还不上了。”张正涛在最后的陈述阶段情绪激动,眼泪也掉了下来,“作为律师,我这是最后一次辩护了。”

  昨天该案没有宣判。

  庭审后记者联系到张正涛曾供职的律所。一名负责人说,张正涛因为有残疾,工作非常努力,能吃苦,很有上进心,“发生这种事情挺惋惜的。”

记者:郭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