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单位分界线模糊引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苏季)前天上午,位于昌平区的北京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与京昌回龙观建材城保安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冲突原因是建材城要在消防通道北侧竖起一段划清双方界线的铁栅栏。

  北京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与京昌回龙观建材城同位于马路西侧,汽车城在北,建材城在南,二者中间有一条4米多宽的消防通道。前天上午9点多钟,建材城的多名保安和工作
人员来到消防通道,要在通道北侧焊一段铁栅栏,但遭到汽车城商户们的反对,商户赵先生说:“如果立起栅栏,我们汽车城最南端三家商户的门就会被堵住,就无法经营了。”

  接到商户的通知后,汽车城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物业一名领导将已立起的栅栏踹倒,砸到一名正在焊接的工人,建材城保安就立刻蜂拥而上,双方厮打起来。”赵先生说。很快,双方都拿出了棍棒,争端升级为械斗。打斗中双方都有人受伤。商户报警后,赶来的民警制止了争斗,并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京昌回龙观建材城投诉部韩先生说,他们与回龙观村签有协议,每年交给村里租金,消防通道属于他们所有。今年3月份在建材城北门西北角发生一起火灾,虽然起火地点并不在消防通道上,双方还是就着火地点所属单位产生分歧。“为划清界线,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事情,我们就派人在消防通道北侧竖起一段栅栏。”

  汽车城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冲突原因是建材城在汽车城的地面上建铁栅栏,“消防通道由汽车城出资兴建,建材城支付租金,是两个单位公共部分。现在对方想在汽车城地面上竖起铁栅栏,我们是不同意的。”

  昨天,回龙观村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原来这条通道是由汽车城出钱铺的砖,但消防通道由建材城支付租金,应归建材城所有。不过,如果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这条通道可二者公用。目前,回龙观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记者:实习生苏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