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管“家务事” 遭家暴拨打1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06 法制晚报

  政府管“家务事” 遭家暴拨打110

  本报讯 “被丈夫打得遍体鳞伤”、“继母对孩子拳脚相加”,今后这些“家务事”将由政府来管。

  据《青年时报》报道,温州市政府颁布了全国首个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政府令,
名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规定》,并将于本月15日正式实施。

  《规定》从政策上明确了政府是反家庭暴力的第一责任人。温州市妇联主席何献敏说,该政府令彻底澄清了“家庭暴力是家务事”的错误舆论,今后温州的反家暴工作将有法可依。

  根据《规定》,家庭暴力将纳入110受理范围,社区民警干预制止家庭暴力列入警务工作考核内容。派出所接到家庭暴力报警后,应当迅速出警。民警不及时受理和出警的,予以纪律处分。

  另外,温州还在全国率先确立了反家庭暴力工作专项经费,由市政府财政拨款。经费用于为庇护受害人在各县市建立的临时庇护所,还有矫治施暴人施暴行为的训诫教育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