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大建设”欲与天公“试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我市“大建设”多处现场了解到,由于天公作美,合肥的“大建设”正日夜兼程提速推进。

  金寨路高架全速推进

  昨天下午,金寨路高架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一片肃静,“建议公交改道”,“燃
气可以让路”,“需要供热管线的具体方位”……市建委系统公交、燃气、供热等5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室,听取该工程各标段负责人的介绍和意见,时而认真记录,时而查看地图,俨然一副临战前的紧张状态。金寨路高架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许金柱科长说,往年立秋以后合肥经常是阴雨绵绵,今年的晴好天气很难得,金寨路高架工程正在利用好天气全速推进。

  高架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吴斌介绍,该工程全线要浇筑1700多根桩基。从9月30日开始,3标段(祁门路到柴油机厂段)施工方率先进场;10月31日全线封路,正式动工。到昨天,各标段已陆续开始浇桩,目前已有50根桩基浇筑完成。据悉,3标段本月下旬就可以进行桥梁成台及墩身施工。

  据介绍,为金寨路高架工程服务的宿松路扩建工程也在提速前进。截至11月8日,该工程的三个标段分别完成土方14万立方米、19.7万立方米和33万立方米,土方工程进度都在87%以上。

  22条路年底前完工通车

  高架工程提速,“大建设”的其他项目也不甘落后。昨天下午,记者在宿松路、太湖路、美丹路等建设工地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不停,随处可见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的张爱民介绍,今年我市“大建设”的40个工程项目中,除金寨路高架外,有22条路今年年底前要完工通车,另外17条路明年上半年完工。为抢工期,施工单位都在制定最佳施工方案,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明光路施工队从9月1日进场,11月4日已摊铺沥青,预计11月20日就可通车。

  美丹路新技术上马

  “连接滨湖新区与主城区的滨湖第一路美丹路,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美丹路明年3月按期完工,施工单位加大机械、人力投入,日夜奋战。”据介绍,截至11月8日,美丹路的雨、污水管道已累计敷设近4万米,路床处理约47万立方米;过路管沟正在紧张施工,预计本月底可基本完成过路管沟的铺设。

  张爱民告诉记者,美丹路建设还首次采用了先进的旋挖钻机,使得跨飞龙路桥等三座桥梁的施工效率与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工程进展迅速。目前,该路跨飞龙路桥的120根桩基已全部完成,浇筑承台19座、墩柱14座;跨十五里河桥桩基也已完成,预制板梁21片;跨塘西河桥桩基完成29根(共39根),预制板梁7片。312国道上跨美丹路分离式立交桥的拼宽施工已经展开,合宁高速扩建工程指挥部承诺3个半月完成桥梁南半幅施工任务,为美丹路下穿施工让出场地。

  (宋功林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