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吃自己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撰文番茄蛋汤

  意大利美味的新鲜和法国美味的精致,不仅仅在餐厅中才能吃到,有了好的原料和大厨点拨后的技艺,在家里也能小试牛刀。

  ●把托斯卡纳带回家

  几样优质原料,几招简单烹调,意大利托斯卡纳美食就能来到自家厨房———从今
年11月到明年2月,上海市民可以在久光百货地下一层鲜品馆(Freshmart)中购买到新鲜优质的托斯卡纳美食原料。同时,还有沪上著名意大利餐厅主厨们轮流坐镇现场演示托斯卡纳美食的烹饪法。

  展示品中不仅有意大利著名的托斯卡纳葡萄酒,高纯净橄榄油,还有香浓醇厚的通心粉及意大利面等,以及美味的调味酱。经过主厨们的现场指点,市民们就能学会几招几式在自家的厨房里吃到以“新鲜、美味、天然”著称的托斯卡纳美食。

  ■牛肝菌番茄沙司意大利面

  这是一种条状意大利面,为典型的托斯卡纳食品。要在足够的盐水中烹制,大约100克意大利面放入一公升水。所用的盐为粗盐或者海盐,就是大家在很多商店中看到的颗粒很大的盐。大约在3公升水中放入一把盐。按照包装说明煮5分钟。然后把水排干。将意大利面放入盘中,倒上之前加热过的调味酱。另外,你可以切一些意大利干酪薄片放在上面。

  ■托斯卡纳新鲜羊乳干酪沙拉

  洗净沥干一些上好的用于制作沙拉的蔬菜原料。切两片新鲜羊乳干酪,把外壳去掉,切成小方丁。在一个小碗中,倒入2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1茶匙香醋和一小撮盐,然后搅拌均匀直至脂状。将调味酱倒入沙拉,将其调拌好,然后在上面放上干酪。

  ●自己打造地中海风情

  如果说托斯卡纳菜肴的精髓在于天然原味,那么法国菜肴就是以精致胜出。

  上海的法式餐厅不少,最近落户于威海路一幢西班牙风格的老洋房里的呼根西餐厅规模之大,在同类餐厅中很是罕见。餐厅同时开辟四个楼面,拥有菜肴基调沿袭了法式大餐的纯正血统,更加入了荷兰与西班牙的灵感,呈现出地中海风情。

  这次,主厨Niels就向心灵手巧的主妇们传授了几道法式菜肴的家庭简易版:

  ■干酪丝蛤蛤

  就是上海人说的竹蛏,切丁与蔬菜小炒,然后放回壳中,淋上荷兰汁,烤出金黄色。然后再调制荷兰汁。先把适量洋葱丁,白葡萄酒和醋混合加热,浓缩并冷却。然后倒在蛋黄里加热,在其结块前倒入热的清黄油,加柠檬汁打匀,淋到蛤丁上。

  此菜色泽金黄,口感丰富。

  ■油炸丸子

  先用牛骨和牛尾肉熬汤,熬到浓稠,与面粉搅拌成丸,冷冻。最后在高温的橄榄油中现炸,出锅。外脆里嫩,鲜香可口。这道菜还带有荷兰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