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曾向扁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剑啸

  晚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 民进党8日召开临时中执会,据转述,苏贞昌直言以陈,对陈水扁身边人的作法不能接受。

  由于保扁派“立委”林文郎抱怨党对前“金管会主委”龚照胜、前“金管会委员”林忠正等自己人高道德标准开铡,公平吗?苏贞昌即刻回应:“龚照胜找自家人当台糖顾问,我就已经不能忍受。林忠正花6000元找两名小姐的事,我若第一时间知道,早就把他‘结
(干)掉了’!”

  苏贞昌证实,上周六进“总统府”,确实对陈水扁提到自己应该辞职负责一事,因为他之前已公开说出“总统或夫人若涉贪渎,就应下台”等话。但他只是口头说并没有提出辞呈。

  离“总统府”脸色难看

  陈水扁与苏贞昌之间的心结似乎越来越深。9日上午,苏贞昌进“总统府”和陈水扁会谈,不过谈话气氛不是很好,因为这场扁苏会只有10多分钟,而且苏贞昌走出“总统府”时脸色相当难看。

  谈话全程没有幕僚陪同,而且一谈完不到5分钟,11点35分陈水扁就备车出门。

  到底这10分钟两人作何交谈?据说主要是厘清中执会苏贞昌是否有说重话,批评陈水扁身边幕僚。陈水扁反问,怎么可以让身边的人向媒体放话,不是说好讨论内容不公开?

  陈水扁这么一问,苏贞昌当场无言以对,气氛僵到极点。接着苏贞昌转移焦点,谈怎样提振士气让选战加温。但这个话题陈水扁不想谈,沉默以对。两人短暂过招后,匆匆结束这场只有10分钟的扁苏会。

  “独派”呼吁扁请辞

  岛内“独派”阵营也出现呼吁陈水扁提前下台的声音。扁“国政顾问团”成员、前“国策顾问”、义美公司总经理高志明昨日透过由他担任发行人的《TaiwanNews》周刊,呼吁扁“自动请辞,含冤下台”。

  高志明并呼吁,扁下台后,继任者吕秀莲及“朝野”政党领袖应以宽容态度对待,即使扁夫妇被判有罪,也一定要特赦扁夫妇,再造台湾政治新局。

  这是继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后,另一位公开表示“相信陈水扁清白,但不赞成做下去”的“独派”要角声音,预料将在政坛引发瞩目。

  将扁子女列共犯

  陈水扁无法清楚交代吴淑珍购买的132万元钻戒流向,引发质疑。“检方”8日表示,除这颗钻戒外,其他包括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买的《Jaguar图鉴》、女儿陈幸妤生产前后所买的婴儿床护垫,以及女婿赵建铭在三井日本料理享用美食的发票,共89张发票、262万余元消费金额,都出现在“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中。

  据“检方”说,仍在调查陈致中等3人是否涉嫌伪证等罪,将来不排除视调查结果,向“法院”追加起诉3人伪证罪,甚至以机要费公款私用的实际获利人,将3人同列贪污共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