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张逢天寒 书市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55 法制晚报

  

开张逢天寒书市遇“冷”

  摊主拉胡琴揽客果然奏效 摄/记者 林晖

  地坛图书节首日 上午顾客以老年人居多主办方预计人气会随气温上升

  开张逢天寒 书市遇“冷”

  一老年摊主拉胡琴顾客多闻声而至旁边音像摊播流行歌曲却少人关注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是地坛图书节开幕第一天,受早晨小雨后天寒的影响,早晨的淘书客们还不多,一位书摊老板特意拉起了胡琴招揽人气。

  早晨的书市上摊主们整理着图书,一阵清脆的胡琴声从北边的音像区传来。一位老年摊主手执胡琴,正拉得起劲儿。“嘿!真脆!”过路的一位小伙子冲摊主伸出了大拇指。

  摊主说:“天这么冷,人上不来啊!招揽人气呗!”据摊主介绍,自己是做胡琴的技师,都干了40多年了。

  拉琴揽客这招儿果然奏效,不到10分钟,寻着胡琴声找来的人就有10来个,有的还是他的老主顾。一位老先生主动跟大家说:“这老爷子都来三四届书市了,每次一听胡琴就找着他了!”

  在摊主的旁边,七八家音像摊都播着流行歌曲,可摊位上仍少有人光顾。

  记者看到,早晨天冷,来书市的顾客以老年人居多。主办方预计在中午气温回升以后人气就会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