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傻根”酒后露财 他不敢下火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11月2日,西宁开往青岛的K174次列车正在行驶中。辽宁省鞍山市的旅客张某从西宁上了火车,准备到济南办事。在9号卧铺车厢内,他认识了邻铺的旅客孟某、宋某,一路上,3人说说笑笑,聊得非常投机。

  “兄弟,走,一起喝两杯去!”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大方的张某邀请孟某、宋某到餐车吃饭。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3人一边喝一边聊,各自高谈阔论、谈天说地、拉呱吹牛。
张某拿起酒杯:“来,哥几个再来一杯。我包里还有2万多元钱呢,大家一定要喝好啊!”张某请客吃饭,宋某感觉不好意思了,说道:“老张,到济南下车后,到我家,我们晚上继续喝……”

  俗话说,人心隔肚皮,别人想什么,自己根本无法预测,跟张某一起喝酒的宋某、孟某到底是怎样的人呢?听到张某带有巨额现金后,他们会怎么办?张某会怎么办?

  猜想一:“吹什么牛啊,带那么多现金干啥?想被人家偷了,抢了……”宋某、孟某心里虽然这么想,可仍旧说说笑笑。他们还期盼着晚上和张某好好喝几杯,毕竟结交这么一个爽快的朋友不容易。

  猜想二:宋某和孟某压根没把张某的话放心上,拿着钱就拿着钱呗,自己小心点就得了,没必要跟别人炫耀。

  猜想结果:从济南下车后,张某、宋某、孟某一起到了宋某家,3人继续聊天、喝酒,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然,作为好朋友还是规劝几句:以后拿着钱,不要随便跟别人透露,免得惹来祸端。

  事实上,张某是这样做的。

  酒后的张某已经不太清醒了,摇摇摆摆的他被搀扶着回到了卧铺车厢,躺在卧铺上的张某越想越不对:“刚才,我好像说我带了2万多元钱在身上,好像到济南后,有人还要请我继续喝,我也答应了,完了,完了,他们会不会要抢……”

  14:20许,乘警巡视到9号车厢,见到乘警,张某慢慢靠了过去,在车厢连接处,他叫住了乘警。“我喝多了,我要到济南站下车,那两个人可能要在济南抢我身上的2万多元啊!”张某心里不断地嘀咕,非常害怕,要求到青岛下火车。这时,距离到达济南站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了,淄博乘警大队的刘警官看到张某酒醉的状况,给他收拾好行李后,把张某带到了餐车,并安排专人看管张某的大额现金。

  20:30左右,列车抵达青岛站,此时的张某已经基本清醒,列车工作人员遂将现金交给了张某,张某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

  记者感言:人世间的很多情感都非常奇妙,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学问很多。张某酒后吐真言,把自己携带了2万多元现金的事情告诉了列车上邻铺的陌生人。当他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时,他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在下车与不下车这个圈圈里摇摆不定。最后,为防止万一,他把钱交给乘警保管,并改变了下车地点。张某这么做,无可厚非,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

  现在诈骗、抢劫、盗窃案件不少,但也有很多舍身救人、见义勇为的行为。

  人与人之间是猜忌还是信任?人与人之间是以诚相待还是心存怀疑?记者认为,人们之间还是应该有信任,彼此的信任才会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拉近,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记者 张欣 通讯员 赵亚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