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欠电费遭停电"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位于清河的海清园小区两栋18层高楼停电9个小时。该小区316户业主声称每月均按时缴纳电费,当天也没有任何部门从事影响供电的施工行为,这两栋居民楼之所以停电,供电部门表示,是对拖欠电费的"处罚"。

  业主

  咱不是把电费都交物业了吗?

  昨晚6时,记者来到海清园小区门口时,院内漆黑一团,一片混乱。

  这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小区,只有两栋18层的塔楼。单元门口聚集着男女老少很多人,不时有人举着蜡烛或应急灯,或是借手机微弱的亮光照路。一位先生在和家人通电话:"一会儿咱们出去吃饭!这儿都停了一天电了,人大代表来协商了都没用!"有些刚下班归来的人反正没法乘坐电梯,索性站在小区内和大家聊起天来:"为什么停咱们的电,电费不是都交物业了吗?""听说是砂轮厂欠电费不交,跟咱没关系!"

  这些业主虽说和北京砂轮厂搭不上界,但海清园小区与砂轮厂却并非全然没有联系。北京砂轮厂现已停产,原厂址用于房地产开发。厂区内一部分为砂轮厂职工宿舍楼,已安装磁卡式一户一表。另一部分由中集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成海清园小区,于2001年11月入住,有两栋高层,共计316户,未安装一户一表。小区电费由物业统一收取,交给砂轮厂,砂轮厂再交给供电公司。

  物业

  每月都把电费交给砂轮厂

  昨天,海清园小区的物业经理靳先生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至今,北京砂轮厂只向海淀供电公司交纳了1个月的电费,累计拖欠电费高达63万元,供电公司因此决定从昨天开始停电处罚。

  靳先生拿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0月的缴费证明,又气愤又委屈地说:"这些是我们的支票和砂轮厂写的收条的复印件。我们每月都如数把小区内316户居民的电费交给砂轮厂,平均每月3万元。至于砂轮厂为什么拖欠了供电公司60多万元,我们也不知道。高楼一停电就会跟着停水,许多业主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我们找了许多政府部门,可是直到现在也没解决。"

  砂轮厂

  小区每个月交的电费都不够

  今晨,记者采访了砂轮厂的蒋经理。蒋经理称之所以该厂"拖欠电费",是因为小区没有如数交电费。"小区每个月上交的电费都不够,从2001年10月22日到2003年,他们更是一分钱都没交。他们不交钱,我们拿什么交给供电公司啊。"

  蒋经理表示,砂轮厂已将小区物业告上法庭,"法律是最公正的,谁是谁非会有结果的。"

  供电公司

  采取停电手段催缴电费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砂轮厂经常拖欠电费,海淀供电公司曾多次与其协商,但砂轮厂领导表示"就是没钱",因此供电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供电营业规则》有关规定,对其采取停电手段催缴电费。

  昨晚7时许,在当地街道办事处极力协调下,小区终于通电了。但拖欠电费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治,供电公司也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催收电费。

  黄敬张芳J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