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棍节”邀请网上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由4个“1”组成的11月11日被形象地称为“光棍节”,如今,过这样一个带有调侃意味的民间节日成了单身年轻人的时尚。明天就是“光棍节”,许多单身白领早已经在沸沸扬扬策划各种活动。今年的“光棍节”恰逢休息日,网上组织聚会的帖子充斥在各个论坛中,聚会的方式也五花八门。

  浪漫聚会发帖寻找另一半

  “光棍节到了!朋友,你还是一个人吗?你快乐吗?走,让我们大家一起相约爬山去。”这两天,网上各种年轻人常去的论坛中到处都是这样的单身邀请。不少单身的人都想在“光棍节”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这样的单身聚会大多是由几个人发起组织,大家报名参加。聚会的内容各异,但都是为单身的年轻人创造互相了解的机会。

  活泼的人可以参加热闹的集体派对,如其中一个邀请“K歌”的活动中规定,陌生男女每个人选唱一首拿手歌曲,在歌曲间奏时间做自我介绍。然后所有游戏为男女组合游戏,每轮游戏都进行比赛,最差组合将受“恶作剧之吻”的惩罚。经过两个小时相互认识,最后,每个人用唱歌方式向有好感的参加者表白。

  喜欢安静的人可以参加浪漫的小范围聚会,如“6人餐桌”的聚会,参加活动的人3男3女一组,一起吃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在餐桌上闲聊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即使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也能度过愉快的一晚。

  记者从三里屯一些酒吧了解到,11月11日晚的场子早就有人预订了。

  “嫁给我吧”“光棍节”里求婚多

  孙硕和苗玮玮这一对幸福的新人决定在11月11日办喜事,“光棍节”是他们特地选的日子。苗玮玮告诉记者,单身节里结束单身的日子很有意义,两个1加起来就是2,代表两个人结束孤零零的生活,永远互相依靠。像他们一样选择这天结婚的人还有很多,几大婚庆公司这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还有一些人选择在“光棍节”结束光棍生活,向女友求婚。网上论坛还流传着如何在“光棍节”求婚的宝典,在诉说单身的无奈后女友一心软说不定就答应求婚了。

  记者从鲜花网站了解到,11月11日这一天,红玫瑰订量比较多,还有人要附加写着“嫁给我吧”的求婚卡片。

  只为过节拼饭、登山图热闹

  如今,“光棍”两个字,不仅不是大龄男女的忌讳,在很多人眼里甚至变得可爱。和抱着找对象的目的不同,另一些热衷于单身聚会的人就为图个热闹。于是,借着“光棍节”的名义,网上论坛里也组织一系列互动,老饕们发帖征集网友“拼饭”,爱刺激的人邀请朋友去玩“杀人游戏”,热爱运动的人组织了集体单身人士登山、打羽毛球等聚会活动。还有一些已经结婚的夫妇也来凑热闹,就是为了纪念自己曾经单身的日子。

  “其实过‘光棍节’就是找个理由为自己的生活添点乐趣”,女大学生小尹认为,单身与否并不重要,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快乐才是最重要的。J0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