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的哥李继原今当选“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天津记者 石峤 郑凯):11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天津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河北分部“的哥”李继原当选“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

  今年5月26日上午11时,一名外地男子来到天津市和平区多伦道上的一家烟酒商店内,边张望边向女店主询问烟酒价格,后借口离开。12点多这名男子再次来到店内,转了一圈后再度离开。该男子走后,女店主还和她的侄女指着他的背影小声说了一句:“神经病”。
不想,大约13:40左右,这名男子再次来到店内,对女店主称要使用4000元支票购买高级香烟和高档白酒,女店主吩咐自己的侄女到里屋取白酒,自己转身从柜台上往下拿香烟。当女店主转身取货时,这名男子突然从书包内拿出一块直径约10厘米的鹅卵石,从后面猛砸女店主的头部,女店主下意识的用手捂着被打疼的脑袋,大喊:“打人了,抢劫了”。男子见女店主没被打倒,在伤者的高声叫喊中,他迅速逃离现场。女店主和闻声出来的侄女紧随其后,奋力追赶仓惶逃窜的歹徒。

  这时,正在马路对过等活的李继原听到喊声循声望去,见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神色慌张的向马路这边跑来,一边跑一边拽手提包的拉链。后边有两名妇女边喊便追,其中一个用手捂着头,像是受了伤。李继原立即断定戴眼镜的男子就是抢劫的歹徒,他马上迎头追了上去。歹徒发现有人朝自己追来,慌不择路,跑进了附近的新典居小区。道路不熟的歹徒发现自己跑进了死胡同,往回跑时正与追赶上来堵住其去路的李继原相遇。李继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歹徒的左手腕一拧,歹徒一个趔趄,紧接着李继原飞快地用右臂迅速勾住歹徒的脖子,用脚把歹徒绊翻在地,将歹徒双手反背制服,使其无法翻身。歹徒使尽全身力气拼命反抗,李继原怒喝道:“你不要再反抗了,你知道我是谁吗?”歹徒愣了一下,李继原眼疾手快迅速抽出歹徒的腰带,套在其脖子上防止逃脱,使歹徒动弹不得,李继原遂将其彻底制服。

  随后,接到报警电话的警察赶到现场,与李继原一起将歹徒押送到甘肃路派出所,警察从歹徒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中搜出了砍刀等凶器。后经公安机关审讯,歹徒宋文钧对自己谎称用支票购买烟酒,随身携带砖头、砍刀等作案凶器伺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后,女店主夫妻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河北分部,激动地将锦旗交给分部负责人,声音颤抖地说:“谢谢李继原师傅在危难时刻帮助了我们,谢谢联众培养出这样一位有正义感的好的哥”。

  小档案:李继原,男,42岁,中共党员,天津市联众出租车服务中心河北分部驾驶员。年轻时曾在大连空军服役,后又在原单位从事保卫工作多年,练就了一身精湛的擒拿术,现在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是二星级服务驾驶员和优秀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