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航运销售代理行业协会成立 "黑代理"将被逐出航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天津记者 石峤 王嘉军 通讯员 李义勇):11月8日,天津市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协会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宾馆举行成立仪式,这标志着天津地区航空运输客货销售企业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朝着规范航空销售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统计,天津地区具有国家颁发资质的正规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147家,每年还在以超过20% 的速度递增,这些代理企业承担着航空客运85%、货运90%的销售量,成为航空销
售市场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天津机场客货吞吐量的迅猛增长,各种形式的航空客货销售代理点如雨后春笋遍布街头,这其中既有正规代理企业,也有不少无证经营的“黑代理”,消费者很难辨清真伪。由于市场不规范,缺乏行业监管,有些“黑代理”采取非法手段进行恶性竞争,导致行业诚信度下降,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严重危害了航空销售代理行业的健康发展,亟待成立一个行业组织来规范市场。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天津航空代理协会于今年9月14日注册成立,11月8日正式挂牌。航空运输协会成立后,首要任务是规范天津航空销售代理行业的市场秩序,对目前的代理企业重新进行资质核查登记,维护正规代理企业的合法权益,团结起来抵制非法销售和恶意竞争,不具备代理资质的“黑代理”和缺乏信誉的代理企业将被驱逐出天津航空销售市场。

  据金树林会长介绍说,成立协会是规范市场、整顿秩序的第一步,协会将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动全市的航空代理企业,搞好行业自律,在保护代理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要致力于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让天津的航空销售市场变得更加“和谐”、“纯净”,为天津航空销售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