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厂长连杀7名舞女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5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11月9日电(记者范春生)沈阳市某电梯制造厂原厂长刘学新下岗后,因所谓“失意、没钱”,自去年3月起7个月内,接连杀死7名陪舞女并分尸抛尸。8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刘学新犯抢劫罪,后果严重,判处死刑。

  今年56岁的刘学新家住沈阳市于洪区,曾任沈阳市某电梯制造厂厂长,于1999年下岗。去年4月20日,沈阳警方接到报案称:皇姑区北行大世界舞厅的女青年“小金子”失踪了
。随后,警方立即围绕“小金子”展开调查。查明“小金子”姓张,36岁。不久后,警方又连续接到数起类似失踪案件,而失踪人员均为舞厅的陪舞小姐。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去年3月22日,刘学新在沈阳市皇姑区北行大世界舞厅见到张某佩戴金首饰,于是产生抢劫之念。取得了张某信任后,双方约定次日见面。第二天上午10时,刘学新将张某带到家中。趁张某在卫生间洗澡时,用铁锤、尖刀将张某杀死,并抢走张某手机、金首饰等物品。

  此后,刘学新采用同样手段,在沈阳市皇姑区北行大世界舞厅、和平区民族电影院舞厅等地,将认识的女子带回家中,在卫生间将人杀死肢解,然后将其首饰变卖。截至去年10月31日,刘学新共杀死7人,并将这些人抛尸到立交桥下、高速路旁边的电井里等地方。受害者年龄从31岁到51岁不等。去年11月3日,刘学新在家中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