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昨重奖科技人才 三科技精英各获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力争十年建成创新城市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报道:市委、市政府昨日召开全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广州将争取用十年左右时间,在国内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争当自主创新的排头兵。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等在会上为获得2005年度广州市科技奖的个人和项目颁奖,并表彰了2006年获得中国和省名牌产品及驰(著)名企业称号的企业。

  朱小丹表示,建设创新型城市是广州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支撑,也是提升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州将重点依靠自主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构建具有广州特色的自主创新体系;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切实发挥人才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中的关键作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从加工装配为主向自主研发制造延伸,促进传统产业由“广州制造”向“广州创造”提升。张广宁要求,要做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化体制改革、抓好环境建设、推进文化创新等五方面的工作。

  会上,来自市煤气公司的罗东晓、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刘超、中大达安基因公司的何蕴韶,获得广州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他们分别获得了市政府30万元的奖励。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