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款百万,资助津城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昨天,市政协常委、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香港祖伟仕律师行高级合伙人陈清霞女士专程来津,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资助天津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并在部分区县建立“希望小学”。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捐赠仪式,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对陈清霞女士捐资助学的爱心善举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她以实际行动关心天津教育的无私奉献精神。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叶厚荣和秘书长陈福顺,以及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教委、市红十字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

  捐赠仪式上,宋平顺接受了陈清霞女士1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张俊芳、卢金发、叶厚荣分别向陈清霞女士颁发市红十字会名誉理事、爱心大使、博爱奖章等荣誉证书。陈清霞表示,十分珍惜这些荣誉,并在今后献爱心活动中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贫困孩子圆上学梦,希望能有更多关心教育的人们参与“博爱助学”活动,共同携手来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张俊芳在讲话时,代表市政府向陈清霞女士对红十字人道、博爱事业的热情参与和无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对这次捐赠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市政协及有关单位表示慰问。她说,资助特困生工作历来是党和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的工作。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资助困难学生的举措,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奖、勤、助、贷、免等方式千方百计加大对特困生的资助力度。今天,陈清霞女士捐资百万设立“陈清霞博爱助学金”,不仅可以协助政府增加对特困生的救助渠道,而且对在全社会倡导和发扬团结互助、关爱他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她要求,有关方面要遵照陈清霞女士的捐款意愿,全力做好这笔助学金的管理工作,为我市贫困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救助平台,为构建和谐天津作出我们的贡献。

  在随后两天时间里,陈清霞女士将在市政协、市教委、市红十字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天津工业大学、津南区、蓟县等地,分别举行“陈清霞博爱助学金”特困大中专、中小学生发放仪式,并实地考察一些小学破损情况,察看拟规划的新校址,商讨捐建意向以及拟改建情况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