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为洲不齿民进党围攻李远哲 称会考虑支持三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10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1月10日电台前“中研院长”李远哲发表公开信呼吁陈水扁考虑去留问题,民进党包括党主席游锡堃,不但不为所动,还严词反击,要挺扁到底。对此,早前退出民进党的“绿委”林为洲说十分“荒谬”。他又向旧同志呼吁,不能为了陈水扁,就放弃党的核心价值。他说,他已不想回民进党,还考虑在“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中投下赞成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远哲发表公开信呼吁扁下台,遭民进党“围攻”,游锡堃批李
远哲的话以偏概全,“绿委”王世坚骂李是“骑墙派”。

  往日同志的作为实在让林为洲看不过眼。林认为,李远哲的话很有道理,因为他过去支持的就是民主与清廉,不是陈水扁本人。对于民进党中执会作出不处分陈水扁的决定,林为洲说:为了一个人破坏党自己立下的制度,真是荒谬。

  林为洲再度向旧同志作出呼吁,希望他们不能为了所谓团结与一时胜利,放弃党的核心价值,因为“台湾的民主得要继续走下去”。他又透露,现阶段他已放弃回民进党的念头,会考虑要投票支持“三度罢免”。

  另据了解,林为洲在前两次“罢免”陈水扁投票表决时,都投下了弃权票。其中,第一次“罢免”案表决时,林为洲还在选票上写下“我爱中立”几个字,以表达自己的立场。

  另外,林为洲在今年3月30日宣布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失去“立院”第一大党优势,使得台湾政治力量发生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