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落葬百余亲友送别 覆盖灵柩国旗霍家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梁今) 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富商霍英东的遗体十日中午在柴湾佛教坟场落葬,一百多名亲友先后向灵柩三鞠躬,目送霍英东最后一程。

  据悉,霍家今早由霍英东两名孙儿到香港殡仪馆领取霍英东的灵柩,灵车在多辆警方电单车护送下,驶往柴湾坟场。

  灵车抵达坟场后,中联办官员将覆盖在灵柩上的国旗交给霍英东长子霍震霆收存。在霍英东遗体落葬前,墓前进行了一项旺冢仪式,一百多名亲友先后向灵柩三鞠躬。

  在葬礼期间,警方把进出口封闭,禁止其他人士进入。但仍有市民在墓附近追悼,送别霍英东最后一程。八十三岁的林本立形容霍老是“国家钦佩市民崇敬的爱国大慈善家”,并亲笔题字歌颂他:“卫国丰功垂青史,慈祥善举万民崇”。

  霍英东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协和

医院逝世,享年八十四岁,遗体奉移香港殡仪馆设灵;十一月六日开放供公众吊唁,中央领导人、霍英东亲人及政商界名人致送逾千个花圈;七日上午,霍英东追悼会以国家领导人规格举殡,灵柩覆盖国旗,多位中央领导人、香港各界名流以及霍英东生前友好出席。治丧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致悼词,盛赞霍英东爱国爱港、热心公益,强调他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