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开记者会:陈致中账号资料无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21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0日讯 邱毅昨日爆料指出,陈致中在美国银行,拥有约新台币五亿四千多万元的巨额账户,由于媒体报导后,引发诸多质疑,因此,邱毅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手中握有陈致中夫妇于旧金山购置房产的税单,可以证明银行对账单上的汉语拼音陈致中是同一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邱毅表示,昨夜深夜为了这封美国来的传真,等待至凌晨
三点才睡,因此早上无法举行记者会,媒体竟以此解释他支吾其词,爆料不实,他感到相当遗憾与痛苦。

  邱毅说,这份传真是汉语拼音的陈致中二○○六年报税单与投资旧金山湾区大华超市的全年获利清单。总额高达四亿多新台币。

  媒体质疑,邱毅所出示的美国银行对账单格式不符、疑点重重,邱毅表示,这位美国的“深喉咙”,为了不让自己身份曝光,所以提出账单的同时,确实对于数据有部分遮盖与涂改情形。

  邱毅表示,当初接获消息时,也曾担心资料来源的正确性,经过一个月以来的接触与详察,他对这份资料相当有信心。邱毅表示,这份资料是“有偿的”,深喉咙的身分是“内部人士”,其余数据不方便再透露。

  邱毅也当场由办公室主任依对账单上账号,实际以电话进行查询,证明确实有该账号的存在,不过,在没有陈致中护照正本及美国的社会安全码,因此无法继续追查。邱毅呼吁总统府尽速提供相关数据,以供检调查核。

  邱毅表示,媒体质疑账户格式,主因为陈致中开设的是“个人账户”,非商业账户,而可能透过特殊管道以“拉丁裔移民身分”在美国开户。

  至于陈致中账户中地址,邱毅表示,并非位于曼哈顿区,而是在布鲁克林区,因此,地址上没有问题。

  邱毅在记者会上也公布疑似陈幸妤的美国银行账户复印件,存款金额高达新台币六亿一千零五十二万元,账户名为汉语拼音“Xin Yu Chen”,地址为美国波士顿。目前尚无法证实与陈致中账户有无往来纪录。

  邱毅强调,未来将继续公布“陈黄睿靓”的相关账号文件,届时,总统府将百口莫辩。(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