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流通产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孟华)京津两地商务官员和专家10日在天津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京津两地流通业共建繁荣带来了新机遇,京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流通产业合作。

  在“2006城市流通京津国际论坛”上,两地商务官员达成共识:北京和天津作为环渤海地区的两个特大型城市,加强京津两地流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消除两地发展面
临的困难和障碍,有利于促进京津两地流通业实现共同的繁荣。

  与会官员和专家指出,国务院赋予北京和天津的城市定位,为京津两地流通业互补合作创造了空间。2008年奥运会、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为京津两流通业的繁荣带来了新机遇。京津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流通业合作,协作突破流通交流的障碍,共同研究流通领域新趋势,加速京津两地流通现代化进程,实现合理利用资源,推进两地区域经济合作的深化。

  资料显示,城市流通业增加值每增长1%,可以带动GDP增长1.23%,拉动消费增长1.03%。

  京津两地近年来在加强流通领域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2005年京津共同签署了《京津城市流通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中确定京津将共同建立相互援助的快速反应机制,共同构建相互支持的城市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系统。同时,协议还确定了京津两地今后将在商贸、物流、口岸建设领域加强合作,并在统筹规划、沟通信息、优化环境、应急保障、口岸合作、协会合作等多方面作了明确具体的安排。

  目前京津两地的经济总量、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对外贸易三项指标占整个环渤海地区的比重分别达到19.04%、21.64%和72.53%,具备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