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哀悼山西焦家寨特大矿难遇难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金果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今天说,二00六年十一月五日,山西省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这起事故发生在国有煤矿,伤亡惨重,损失巨大,在社会上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教训极其深刻。我们的心情十分沉痛。在这里,我代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向遇难矿工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他说,到十日早晨已发现19名遇难矿工,尚有28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井下灾区巷道通风正常,运输系统已经恢复,正在组织清理严重冒落区,继续全力搜救。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现在要认真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矿区稳定。这方面当地政府和企业已经做了大量工作,还要继续加强力量,落实善后工作方案,保证遇难矿工家属得到妥善安置。要落实赔付和抚恤政策,解决遇难矿工家属的实际困难;做好遇难矿工和受伤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确保善后工作平稳有序,维护矿区稳定,并为事故调查积极创造有利的条件和氛围。

  他说,由于瓦斯爆炸造成井下巷道内多处严重冒顶塌方,运输系统严重破坏,加上该矿煤质松软,冒顶塌方清理困难;井下有害气体浓度高,冒顶区的瓦斯继续聚集,给事故抢险救援带来很大困难。但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抢险救援工作决策得当、措施得力,几天来,事故抢险工作有了明显进展。

  他说,这起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华建敏国务委员先后做出重要批示指出:这起事故严重,安监总局会同山西省领导指导抢救工作,要科学制定抢救方案,全力抢救被困人员,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并强调:目前生产

安全事故有增多的趋势,要坚决关闭非法煤矿,防止冬天生产旺季私自恢复;要求特别关注安全生产装备严重欠帐的亏损、破产煤矿,在不具备安全保障条件下,急于重组改制、恢复生产。这些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

李毅中: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制度必须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