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迎来50周年华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8: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河池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陈俊 实习记者黄潇) 11月8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铜鼓声声阵阵,山歌韵悠悠。巴马县成立50周年庆典暨河池市第8届铜鼓山歌艺术节在这里隆重的举行。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迎来50周年华诞[图]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世界著名的五大长寿之乡之一,成立于1956年,位于广西西北部,是百色起义的发祥地和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地,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神秘的长寿现象,使巴马又有“世界长寿之乡”和“中国乡猪之乡”的美称。全县总人口24.69万人,境内居住瑶、壮、汉、毛南等11个民族,是一个集“老、少、边、山、穷、库”于一体的国家贫困县。自治县成立50年以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二十多年间,全县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工业经济从无到有,农业经济发展迅速,地方财政和农民收入稳步增长。2005年全县生产总值96037万元,比1956年增加95681万元,年均增长12.1%。至2006年止,全县累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14056万元,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3642万元,极大的改变了落后面貌,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迎来50周年华诞[图]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迎来50周年华诞[图]

  

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巴马迎来50周年华诞[图]

  一年一度的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在巴马的举办,使得周年庆典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自199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艺术节以山歌和铜鼓为媒,向外界传递刘三姐故乡文化,展示河池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