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单身者对婚恋网站信任度超过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孙蕾)11月11日是时下年轻人津津乐道的所谓“光棍节”。IT报纸《计算机世界》旗下的计世资讯日前公布了一份2006年中国婚恋服务市场调查报告,其中显示:目前有15%的适婚单身青年认为互联网是婚恋交友的最有效渠道,而传统婚介服务仅占5.7%。

  计世资讯是在几千名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单身青年中,历时一个月,进行
此项调查的。其中,认知度最高的仍然是通过传统社交渠道,占调查总数的59.5%;通过熟人介绍占19.1%;其他方式占0.7%。

  调查还显示,收入越高的人越认可互联网婚恋服务,在所有“认同互联网婚恋服务是有效的”被访问者中,有36.3%的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计世资讯认为,这与高收入者对互联网的熟悉程度和理解程度有直接关系,对互联网工具的认同直接影响了高收入者对网络婚恋交友服务的认同。

  也有单身青年对互联网婚恋服务表示担忧,有52.2%的人认为在互联网上会遇到动机不纯者,而31.8%的人将交友对象情况不真实列为第二大风险。在对婚恋服务网站的要求中,有80.7%的人把严格的身份认证作为首选。

  在对婚恋服务网站的调查中,计世资讯统计,目前全国有近千家婚恋服务网站。知名网站包括百合网、亿友网、世纪佳缘、碰碰网、嫁我网,占有91.9%的市场份额,目前用户最多的百合网的会员人数已经突破700万,其他几家有影响力的婚恋网站用户人数也已经达到100万-200万。调查还显示,网站的服务内容、安全性、线下活动的组织与安排等几个方面,是单身青年最关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