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委称经适房控制上市将提高补价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2:32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经济适用房控制上市 适当提高补价标准

  一条有关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闻值得关注,昨天,北京市建委明确表示,经济适用房上市将受到严格管制,即使上市,也要补交较高的房屋差价。

  昨天,北京市建委否定了社会上关于取消经济适用房的说法,明确了北京市政府将加
大供应经济适用房的力度,但会对经济适用房的户型进行严格调控。

  北京市建委住宅发展与保障处处长程建华:“我们新建经济适用房一律调控在单套90平方米以下,主力户型在60到80平方米,调控户型以后,也能遏制一部分投资或投机性需求。 ”

  目前北京已经叫停了大

户型
经济适用房
的销售。比如对天通苑未售出的单套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由
开发商
补交每平方米590元的综合地价款后按商品房出售。针对目前经济适用房获利空间过大的状况,政府会充分照顾各方利益,调整再上市经济适用房交易政策。

  北京市建委住宅发展与保障处处长程建华:“我们综合考虑购房人以及利益的差异等等因素,选择的是允许上市,适当地管制的行为。有一个考虑,对经济适用房的再上市,要适度地提高补价的标准。”

  程建华表示,在北京经济适用房推出的初期,其再上市的补价款是购买价的3%,后来又调整到补价10%,下一步就是根据当前住房市场价和经济适用房的价差,以及地价等因素,再适当提高补价标准。

  北京:经济适用房审核系统严控“购房资格”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北京市正拟定《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今后新建的经济适用住房将封闭运作,不得上市交易,确需上市的由政府按原价收购。

  据介绍,北京市建委开发建立了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审核及房源信息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系统分为“人库”和“房库”两部分。开发办通过该系统建立起“人房”对应关系,由系统自动识别并拒绝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购房签约,确保每一套房源只销售给符合条件的动迁居民。

  北京市建委住宅发展与保障处处长程建华:“北京有将近30万户家庭目前已经通过(购买经济适用房)资格审核,这些家庭的人员信息和房屋的信息都建立了电子档案信息,如果他再申请购买的时候,就可以在网上进行甄别了。”

  截至2005年底,北京有18万户居民已经购买了经济适用房,还有12万户居民正排队等待购买。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将从1000万平方米扩大到1500万平方米,约21万套,以保证房屋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