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身祸起竞争三嫌犯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蔡伟艺/通讯员 赵绿森 文/图

  

杀身祸起竞争三嫌犯自首

  嫌犯龚家坤在指认现场

  本报讯 想教训一下业务竞争对手,不想失手酿成命案。11月3日,漳州市龙文区后坂村水仙大道旁,一名湖南籍配客中心老板大白天当街被人砍杀,后因失血过多死亡(详见本报11月4日A7版)。

  案发后,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全力侦办,逃往湖南张家界的3名嫌犯,在赴湘专案组敦促下投案自首,昨日凌晨被押回漳州。

  刀刃错当刀背?

  15秒钟砍死人

  昨日,在龙文分局刑警大队,记者见到了刚被押解回漳的嫌犯龚家坤。

  龚交代说:“那天本来我们这边也组织了一些客人,可是他们(指被害者方某和)载上自己的客人后,就派人把车直接押走了,不让车到客运中心站这边来接我们的客人。我们追到朝阳高速公路,本来是想跟他们理论的,但是他那边人比较多。回来我们感到很生气,就想去教训他一下。”

  11月3日上午11点多,龚开着借来的黑色奥迪车,和谌清海、孟以勇一起,沿水仙大道来到后坂村,看到方某和正在路边打电话,谌、孟两人拿刀棍下车。龚说:“我车还没停好,两个人就跑回来说快走,15秒都不到。”谌则交代,当时只想用刀背敲,没想到方某和鲜血喷了出来,一下子意识到错用刀刃了。警方查明,方某和手脚共中3刀,致命伤是右腿动脉被砍到,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两家配客中心

  此前多次闹纠纷

  血案发生后,漳州市龙文分局局长吴维加、副局长李建辉立刻赶到现场指挥。根据沿路监控录像,专案组分析,嫌犯很有可能跑回湖南张家界老家。副局长李建辉当即率队赴湘。经过专案组多方努力,嫌犯龚、谌、孟3人,11月6日一起主动向警方自首。

  据警方称,此前方某和与龚家坤这两家配客中心已发生多次纠纷。

  方某和1998年到漳州做配客生意,最早和本地人郭清水合作,后来自立门户和郭竞争。也曾有几批人过来和郭清水合作,但竞争后都处于下风。龚家坤等人是在今年5月开始来漳州和郭清水合作的,主营张家界线路,和方某和有重叠。

  方某和的弟弟方某明和合伙人徐某金曾向记者说,他们受到过龚家坤一方多次骚扰,还被打过。而龚家坤三人向警方交代,他们到漳州后,通过广发名片,客源慢慢多了起来。但方某和仗着自己实力雄厚,经常胁迫司机,不让车去接他们的客人。双方也因此发生多次纠纷。另悉,龚家坤在漳州本地合伙人郭清水,已因涉案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