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中院一副院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裴洪泉及法官廖昭辉、蔡晓玲、张庭华、李慧利等近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这是记者10日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的。

  据深圳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介绍,今年5月上旬,深圳市检察院接到群众关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个别领导和几名法官涉嫌受贿的举报,经市检察院审查后交反贪局展开初步调查并获取了相关证据,市检察院依照法定程序分别对深圳中院副院长裴洪泉(男)、深圳
中院原副处级审判员廖昭辉(男、已退休)、深圳中院民四庭庭长蔡晓玲(女、正处级)、深圳中院民七庭庭长张庭华(男、正处级)、深圳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处处长李慧利(女)等五人立案侦查。

  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廖昭辉在担任执行庭审判员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当事人的贿赂;犯罪嫌疑人蔡晓玲、张庭华在深圳中院任职期间,利用指定拍卖行拍卖破产财产的职权从中收受贿赂;张庭华还收受案件当事人的贿赂,侦查人员在其办公室搜查出大批现金人民币和港币。目前,市检察院对以上3人案件的侦查工作已接近尾声,侦查终结即依法提起诉讼。

  犯罪嫌疑人裴洪泉、李慧利涉嫌受贿案经初步查明,裴、李两人均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了巨额贿赂,此案正在加紧进行侦查。

  白新潮介绍说,这几起案件的主要犯罪事实均发生在几年前,由于当时深圳中院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不够健全,部分案件的委托评估拍卖工作由审判、执行部门予以指定,使得少数人得以利用制度的漏洞牟取私利,中饱私囊,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