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玻璃女孩”事迹将排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3 京华时报

  

“玻璃女孩”事迹将排话剧
“玻璃女孩”和小演员一起看戏曲学校学生参演电视剧的片花。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本报讯 (记者王嵬)昨天下午,身患脆骨病的“玻璃女孩”崔莹家中来了一批客人———中央戏曲学院附中的师生。他们给崔莹带来了一首为她祝福而创作的歌,并准备把崔莹的事迹改编成话剧上演。

  因脆骨病卧床10多年的崔莹目前正在建国里中学读初二。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
事迹本报曾多次报道。昨天下午,中央戏曲学院附中影视教学部的周震老师和7名学生来到崔莹家。他们带来了同学们为她创作的一首歌。“萌芽还在,默默生长;推开了窗,远远地眺望。”2名男生和5名女生在崔莹家中即兴演唱了这首名为《拥有———写给崔莹》的歌。

  周震老师说,他们在今年8月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到崔莹的事迹后,萌发了创作激情。他们联系到崔莹家人和建国里居委会与崔莹取得了联系。目前,他们准备以崔莹的事迹为蓝本,改编一部青春励志的话剧。

  崔莹说,这么多朋友的关心让她很感动,建国里中学的老师和同学对她非常好,她会坚持努力学习。崔莹父母表示,希望女儿的事迹能对其他的小朋友有所帮助。

记者:王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