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洞大桥北引道将建风力发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53 重庆商报

  

鱼洞大桥北引道将建风力发电站

  即将开工建设的鱼洞长江大桥北引道工程记者张路桥 翻拍

  本报讯(记者 秦健)下月,鱼洞长江大桥北引道将正式动工建设,而总长约14公里的陈庹路和北引道景观大道建设也将同期开工。昨日,大渡口区建委有关负责人称,北引道
路边将建一个风力发电站发电,部分电力用作沿线路灯照明。据悉,此举在我市尚属首次。

  全线八座立交疏导车流

  据介绍,本月底,全长6.48公里的陈庹路将竣工通车,而连接陈庹路到鱼洞长江大桥北桥头,全长7.4公里的北引道也将于下月破土动工,两项工程均为双向6车道。全长14公里的陈庹路和鱼洞长江大桥北引道,全线共设立了8座立交,其中,大件路立交、文体路立交与陈家阁立交,疏通分流功能作用最为强大。

  此外,作为整条大道配套工程的景观大道,其建设方案也于近日定案,并将与北引道工程同时开工。

  风力发电供照明灌溉

  大渡口区建委负责人称,按设计规划,北引道路边将建一个风力发电站,所发出的电力一部分用作沿线路灯照明,另一部分则通过蓄电池收集,用作灌溉草木的水泵动力,从而使整个线路无需再添加其他能源。

  据介绍,风力发电站将被修建成一个休闲景观公园,供市民游玩、参观。而全长14公里的道路,将被分割成4个大区域、12个段落,每个段落以高低错落、用不同种类的花草灌木成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