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怀铁路上乘着火车迎娶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28 重庆晨报

  

渝怀铁路上乘着火车迎娶新娘

  昨日,重庆北火车站,新郎新娘走出火车。本报记者甘侠义摄家在黔江的冉先生和酉阳的崔女士成为在该铁路上举行婚礼的首对新人,乘客纷纷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刘敏实习生吴筱卿)“快看呀,我们车箱里有个穿婚纱的新娘子!”
昨日上午11时许,从秀山开往重庆的5620次火车上,同在大坪工作的冉先生和崔女士在火车上换上结婚礼服,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列车婚礼”。

  据了解,11月1日渝怀铁路开通客运后,冉先生和崔小姐是在该铁路上举行婚礼的首对新人。

  火车上的浪漫婚礼

  上午11时许,5620次列车刚开出黔江站10多分钟,8号车厢里的乘客突然发现,一位身着白色西服的帅哥牵着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子,缓缓走向几位老人:“爸、妈,祝你们身体健康,今天我们结婚了。”

  据了解,在火车上举行婚礼是新娘子崔女士的主意。崔女士说,她的老家在酉阳,而新郎冉先生的老家在黔江。“以前我在广西读大学,每次到学校都是坐火车到湖南去转车,相当麻烦。”得知渝怀铁路开通,崔女士便有了在火车上举办婚礼的想法。

  工作室成新人换衣间

  列车长得知情况,同意将列车员工作室临时作为新人的换衣间。

  伴娘姜女士说,临时换衣间面向车内的窗户玻璃是透明的,为了保护新娘子不“走光”,她只得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玻璃窗。

  新人乘客一路欢颜

  遇见难得的列车婚礼,整节车厢的乘客都像亲朋好友一样,大笑着朝两人喊了起来,“亲一个、亲一个”,“讲一讲你们是怎么样认识的”。招架不住乘客们的连声“轰炸”,新郎与新娘相拥而吻。随后,新郎和新娘拿出喜糖、喜烟,请乘客们分享。“年轻人,祝你们幸福、快乐。”乘客们纷纷向这对新人送上祝福。

  下午4时许,火车到达重庆北站,新郎和新娘走下火车时,再次受到旅客们一片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