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度市工商局抓队伍促行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平度市工商局大力发扬“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平度工商精神,立足实际,强化队伍,规范行风,促进了工商事业的健康发展。该局在新农村建设、红盾护农、经纪人发展、品牌富农等各项工作均走在青岛市工商系统前列。2003年至2005年,该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平度市廉政建设先进单位;2005年,被青岛市政府授予“基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同时被青岛市工商局党委授予“行风建设十佳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抓班子 促廉政 局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制度及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各项廉政规定。在资金管理、人事安排,以及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落实方面,严格按组织原则、议事规则办事。同时,局纪委对各项工作主动参与,加强监督,推动全系统重要决策、重大事项安排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这些措施的落实,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信任。

  带队伍 求发展局党委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第一线,放在基层,制定了《局机关帮包工商所制度》、《重点工作目标季讲评制度》,明确要求班子成员每月必须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要求各业务科室每月抽出不少于5天的时间到一个工商所进行业务帮包指导,到年底每个科室都要对基层工商所帮包一遍,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业务困难和问题。在党委一班人的带动下,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改进,队伍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平度工商事业的发展。

  树行风 创一流 该局在各工商所综合服务大厅、企业注册局登记注册大厅、12315投诉 等服务“窗口”单位,深入开展“双学三创”活动,即单位学海尔、个人学许振超;个人干一流业绩、工商创一流品牌、社会造一流环境,还开展了“三快一提高”活动,即快办理、快审批、快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局属各个科室也都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了服务措施。在日常工作中,首问负责制、AB角制、登门服务制、登记注册直通车等制度得到了较好落实。(杨春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