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严格防控禽流感(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王淑军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通报中国内地禽流感疫情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预防控制,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2004年以来,共扑灭发生在内地的91起家禽禽流感疫情,没有造成扩散和蔓延;2005年底,实行禽流感全面免疫政策,今年1月至10月,家禽免疫密度超过95%,构筑起坚实可
靠的免疫屏障;建立中央、省、地、县四级国家疫情测报站,全国2800个县已经全部联网,疫情信息可迅速传送到农业部,随时发现疫情随时报告;有效防止了青海和西藏候鸟疫情感染家禽和人,成功防堵了周边国家禽流感疫情传入。

  贾幼陵介绍,2006年以来,内地共7个省份发生10起家禽疫情,发病家禽9万只,死亡4.7万只,扑杀294万只。候鸟疫情涉及青海、西藏两个省(区),死亡候鸟3641只。据卫生部通报,2005年以来,确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20例,其中今年确诊13例。

  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兽医部门共监测各类样品450.1万份,包括家禽、猪、野鸟、人工饲养珍禽等,对所有经病原学检测呈阳性的家禽及其同群禽,都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