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30家华媒赴各地采访海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57 海峡都市报

  昨日,来自美国、印尼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海外华文传媒的负责人、资深记者汇聚福州,“海外华文传媒聚焦海西”活动由此拉开序幕。昨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福州会见了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海外华文传媒代表。

  唐国忠希望代表们在福建多看看,多走走,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并表示海西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支持,需要海外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海外华文传媒聚焦海西”活动旨在加强我省与海外华文传媒的交流和合作,让海外华文媒体全面了解海西,关注海西,支持海西,并通过海外华文传媒向华侨、华人全面宣传海西建设成就,扩大海西在海外的影响。9天的活动期间,海外华文传媒同仁将赴福州、莆田、泉州、龙岩、厦门等地参观采风,用自己的笔和镜头,为海西传神、留影,这些传媒的所在国家和地区将掀起一波“海西热”。 (本报记者 关永辉)

  农业部驳斥

  国外“福建病毒”谣传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外国媒体所谓的禽流感出现新的变异的“福建病毒”,东南亚国家禽流感疫情是中国疫情引发的,以及将在世界范围内发生第三次流感大流行的说法,都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中新社)

  派出所取消打印照片业务

  10日,公安部要求,从即日起,各地派出所人像采集点一律取消打印照片业务,另要求严禁强制群众接受邮递服务,一旦查实将从严查处。此措施是为了防止警方借办理第二代身份证而乱收费。(新华社)

  报考港大取消英语笔试

  香港大学教务处中国事务组主任陈燕玲9日透露,明年,报考香港大学的内地学生不必再参加英语笔试,而只需报名申请入学并参加高考,明年到港大就读的内地学生可能会达到500人。(《北京晨报》)

  南平纳入四省

  “无障碍旅游圈”

  安徽黄山市与浙江金华、衢州、丽水,江西景德镇、上饶、鹰潭、抚州,福建南平等4省9市签署了一份《协议书》,联手构建无障碍旅游圈。这意味着:今后,游客在上述地区旅游时,再也不用到一个地方就换一家旅行社了。(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