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会变“宣讲会”火爆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马智晔 见习记者 邱文辉

  本报讯 “不是说企业招聘是在11月20日之后吗,今年招聘怎么这么早就开始,一下子让人措手不及”,昨日福州大学一位应届毕业生小郑遗憾地对记者说,此前他刚刚错过上月底师大的新大陆宣讲会。记者近日了解到,一些比较知名的企事业单位,已“改头换面”抢在“解禁日(教育部曾规定在11月20日前不能进高校招聘)”之前进校园招人了。

  【校园热点】

  高校招聘战提前上演

  “高校宣讲会场面都很火热,同学抢着递简历,留电话号码”,福建农林大学一位参加了七匹狼宣讲会的应届生小王说,虽然企业也都在宣扬企业文化,但最终都成了变相的招聘会。

  “目前各校都在搞宣讲会,空余时间都在互相打听,生怕错过了一场”,福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小施说,为此最近同学们都把心思放在准备简历、着装上。

  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份开始,新大陆、福耀、中兴通讯、中国富春集团、星网锐捷、厦门航空公司、武警福建省边防总队等近20家企事业单位,在福大、师大等高校巡回“宣讲”、“推介”。据了解,航运巨无霸马士基集团、华硕、IMB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已排好时间表,近日也将陆续进入各大高校。

  【各方声音】

  提前“抢人”之利弊

  企业:刚搞完一场宣讲会的某企业人事部负责人陈小姐表示,企业确实是想抢占先机,收罗一批最优秀的人才,越是知名的企业,竞争越激烈,目前只要有一家企业举办了宣讲会,同行业企业就会马上跟进。

  学生:对于企业以“宣讲会”名义提前进校招人的现象,有“措手不及”感觉的学生不在少数。但也有同学认为,知名企业能提前进入学校是一件好事,一是提前进入就业状态,多一个选择的机会,二是可以从企业的宣传中对企业有更深的了解。

  老师:榕城高校一位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宣讲会多是放在周末或是晚上进行,一般不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各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表示,学校大型的招聘会还是放在12月举行。

  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管翁坤海:如果企业过早地进入高校开展招聘,会在一定程度上引发浮躁情绪产生。一些企业以“宣讲会”的形式早早进入校园,其目的是吸引应届生立志加盟该企业,大学生容易盲从,广撒简历,反而会增加他们的挫折感。毕业生在解禁日前这一段时间内,更重要的是在完成剩下学业的同时做好充分的就业前准备,调整好自己的就业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