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社会发展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10日讯 (记者 王瀛波) 今天下午,省长吕祖善主持省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昨天省委常委会关于社会稳定工作的精神,专题研究我省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完善社会发展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解决突出矛盾、改进薄弱环节,提高人人享有基本公共服
务水平,努力在加快社会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加快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各项政策措施,加大了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和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全省社会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去年位居全国第四。全省社会发展已从相对滞后向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的方向加速转变。

  会议提出,加快社会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社会发展水平总体不高、创新能力不强、管理水平不高、体制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加快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社会发展,要遵循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共同建设、坚持稳步推进的原则。下一步,重点是加快农村和城市社区等基层的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做到城乡各类人群全覆盖;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切实提高政府依法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要切实加强对社会发展问题的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今后,省政府每年要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社会发展问题。

  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王永明、盛昌黎、陈加元、茅临生,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