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洽会圆满落幕 欧盟项目中心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4844场一对一商务洽谈,862家参会中欧企业取得超过30%的洽谈成功率……昨日下午,欧盟驻华使团一等秘书尼古拉斯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宣布,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圆满闭幕。为更好地服务于2006中欧洽谈会参会企业,推动在此次欧洽会上“相亲”的中欧企业建立更多长远合作,中国欧盟项目中心昨日宣布成立并落户成都。

  本报记者 陈昌君

  记者获悉,2006中欧洽谈会创造了四项纪录:欧洽会1997年进入亚洲国家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洽谈会、首次在非首都城市的欧洽会、中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贸洽谈盛会、欧盟25个成员国首次均有企业代表参加的欧洽会。

  据统计,中国最终参会洽谈企业478家, 欧盟25国最终洽谈企业384家,一对一商务洽谈4844场,此外,还有15家欧盟非洽谈企业参会观摩。据统计,本次欧洽会总参会人数达2059人,其中欧盟委员会及欧盟22国驻华使领馆官员151人,欧盟工商会和企业代表591人,中国企业代表1205人。欧盟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盛会使他们看到,成都不只是大熊猫的故乡,还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投资目的地。

  尼古拉斯对成都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欧洽会是1988年欧洽会开办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为中欧双方企业搭建起了合作的桥梁。”他说,参会企业如此多,大大超乎了众人的想象。12个月的筹备工作,使中欧企业能事先挑选和评估有合作实力的伙伴。本次成都欧洽会为欧盟的亚洲计划项目成功起到了标杆性的作用,最明显的标志是在这个简短而富有成效的大会上,已有超过30%的企业达成了合同协议。

  在闭幕仪式上,尼古拉斯将“中国欧盟项目中心”牌匾授予成都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2006中欧洽谈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启舟。据介绍,为更好地为2006中欧洽谈会参会企业服务,推动中欧企业建立更多长远合作,在欧盟驻华使团的支持下,成都市贸促会将成立中国欧盟项目中心。中心成立后,将主要服务本次参会的企业,为中欧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后续服务。

  ·相关新闻·

  明年 成都有望直航赫尔辛基

  (记者 郭俊敏 见习记者 胡竞之)昨日是欧洽会的最后一日,许多企业的洽谈进入了具体项目的协商阶段,一些欧盟企业与成都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成都著名企业——白家食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告诉记者,自己公司目前已与8家欧盟企业达成了意向,一家意大利企业想与白家食品公司进行制作红薯通心粉并销往欧盟市场的合作。

  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专门负责芬兰对东亚地区贸易事宜的芬兰贸易协会副总裁凯依波。凯依波向记者透露,为了加强芬兰与成都的贸易往来,芬兰航空公司计划在明年开通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至成都的直航航班,预计一周将开设3趟航班。航班开通后,从成都出发前往赫尔辛基的时间将比从北京、上海等地出发更短,只需约7个小时。届时,成都将成为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后国内第5个直航芬兰的城市。

  曼德尔森关注成都谢菲联

  (记者 王盛)昨日,为期两天的欧洽会落下帷幕。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认为,中国各方面的环境很好,同许多国家相比,中国的房地产投资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谢菲联在中国的投资能够取得成功,那一定会带动更多的欧洲足球俱乐部和企业到中国投资。这是他会见英国谢菲联主席特里和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时表示的。他还希望下次来成都时能看到成都谢菲联在中超联赛参加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