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冯富珍当选世卫新任总干事专题 > 正文

陈冯富珍:世卫需处理6个核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日内瓦当地时间9日,新任世界卫生组织下任总干事的陈冯富珍在由世卫组织193个成员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发言,阐述了自己当选的感受和世卫组织今后的工作重点。据新华网报道,陈冯富珍说,世卫组织取得卫生领域的成果需要处理六个核心问题。

  这六个核心问题包括:健康发展、安全、能力、信息和知识、伙伴关系、工作表现
。前两个问题是关系到人类最基本需求的问题,即健康发展和健康安全。贫困和不安全是和谐面临的两个最大的威胁,“和谐”一词是世卫组织章程的核心。和谐是文明的尺度。健康与发展和安全密不可分,同样密切关系到人类和谐。第三和第四个问题是两个战略性问题,包括能力建设——特别是加强卫生体系。这意味着获得确凿证据和确定研究和发展议程。最后两个问题是行动问题:处理伙伴关系和改进世卫组织工作。

  陈冯富珍表示,像所有前任总干事一样,她需要处理世卫组织三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即技术问题、管理问题和政治问题。她决心在促进卫生事业方面取得重要的实际成果。

  她说,所谓的实际成果应包括减轻疾病负担,加强卫生体系,减少疾病风险因素的威胁。这些工作至关重要,但最重要的工作还在于改善人的健康状况,而改善两个特定群体的健康状况尤其重要:即非洲人民和世界妇女这两个群体。

  陈冯富珍亦表示,当选总干事使她感到莫大光荣,同时她也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她说,世卫组织的工作成绩是以改善世界卫生状况的实际效果来衡量的,而不是众多的报告或会议。 (刘国远、杨京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