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亿多人靠海“饮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2 浙江日报

  根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全球有14亿人缺乏安全清洁的饮用水,即平均每5人中便有1人缺水。估计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缺水,波及的国家和地区将达到40多个。淡水资源日益短缺乃至水危机已成为国际社会特别是一些沿海国家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

  目前,有120多个国家在应用海水淡化技术,海水淡化日产量约3775万吨,其中80%用于饮用水,解决了1亿多人的供水问题。

  据介绍,许多国家为了解决日益紧缺的淡水资源危机问题和促进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在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鼓励发展海水淡化的政策措施。

  在各国政府的推动下,海水淡化作为新兴朝阳产业不断向前发展。目前全球海水淡化的市场年成交额已达到数十亿美元,且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目前,世界海水淡化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主要有美国、日本、以色列、法国、西班牙以及韩国等。(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