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检方表示不排除将陈水扁子女列为共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3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台湾检方日前称,仍在调查陈水扁子女及女婿等3人是否在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中涉嫌伪证等罪,将来不排除视调查结果将他们同列“贪污共犯”追加起诉。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检方对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的侦查过程中,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等3人应讯时,都说受陈水扁及其妻吴淑珍所托,先代为宴客或购物馈赠访台人士,然后等陈水扁、吴淑珍用发票报销“机要费”后,再退钱给他
们。但检方认为,他们3人及陈水扁夫妇都称不记得所购礼物送给了谁或者宴请对象是谁,因此很难说服法官。

  在“机要费”的核销单据中,陈水扁夫妇无法清楚交代共89张发票、262万余元(新台币,下同)消费金额的流向,其中包括吴淑珍所购买的一枚价值132万元的钻戒、陈致中购买的名车杂志、陈幸妤买的婴儿床护垫以及赵建铭享用日本料理的消费记录等。台湾检方指出,陈水扁子女及女婿可能与吴淑珍一样,是将“机要费”公款私用的实际获利人。

  此外,据报道吴淑珍过去曾6次漏报财产,因违反关于公务人员申报财产的有关规定而被罚款44万元。2004年、2005年她的珠宝申报不实,至今还在等待裁罚。而今她又在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中被查出2枚未经申报的钻戒,台湾有关财产申报处人员称:“这一次罚款绝不手软。”

  11月24日第三次表决“罢扁”案

  据新华社电 台湾“立法院”10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经过两轮表决,通过将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所提的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交付院会处理,“三罢案”将于11月24日进行记名投票表决。

  在陈水扁家人及其亲信接连被揭发出涉及贪腐弊案后,泛蓝阵营曾在今年6月、10月,两度在台“立法院”提出罢免陈水扁案,均因民进党籍“立委”拒绝进场投票、台联党不予支持,而未能达到通过“罢免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的“门槛”。

  此次鉴于陈水扁夫妇被台湾检方认定涉嫌贪污、伪造文书,国、亲两党携手提出“三罢案”,并呼吁台联党和民进党籍“立委”支持。但日前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将依照前两次处理,台联党也改变立场决定暂停支持“三罢案”,因此“三罢案”前景并不乐观。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检方求刑9年

  据新华社电 台北地方法院10日就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及的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召开最后一次“言词辩论庭”,台湾检方认定赵建铭涉案情节重大,向合议庭具体求处9年有期徒刑。据报道,赵玉柱及赵建铭父子、前“国票金”董事蔡清文、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等5名被告10日均到庭作最后陈述。除赵建铭外,检方对其他几名主要被告的具体求刑为:游世一求刑8年,赵建铭之父赵玉柱求刑10年,苏德建求刑8年,蔡清文求刑2年、缓刑5年。据报道,法院将在12月27日对台开案作出一审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