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出监事会 监督业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5个月前的济南东环国际广场,270多名业主停车堵门,封堵交通,此前甚至有业主掐晕保安的事件发生。而现在,该楼盘物业管理秩序井然,业主安居乐业。这得益于该楼盘新一届业委会开辟的商务社区建设新路径。

  据了解,东环国际广场是我省最大的单体商务楼盘,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入住企业270多家,从业者达1万余人,年上缴利税2亿多元。自去年3月业主入住东环国际广场以
来,由于物业公司的选聘及开发商的产权界定问题迟迟未能得到妥善解决,业主、物业、开发商矛盾重重,冲突不断,而起初成立的业主委员会的不作为更让业主们怨声载道。

  今年8月,东环国际广场153名业主联名要求召开业主代表大会临时会议,改选业委会。日前,新一届业主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介绍,此次成立的业委会是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完全由业主民主选举产生的。为了使业委会真正做到公正、廉洁、高效,在选举成立业委会的同时,还由全体业主选举产生了由7名业主组成的业主委员会监事会,专门监督、审查、评价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决策及表现,如果业委会的工作不能维护广大业主权益,监事会有权要求其辞职。为解决业委会决策执行不力的问题,专门在业委会中设置秘书处,负责业主委员会决议的执行,提高办事效率,使业委会的工作尽快落实到实处。下一步,业委会还将成立法律、公共关系等若干专家组,进行维权、决策咨询等工作。据了解,这种管理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商务社区建设中都是一个创举。

  近日,记者几次造访东环国际广场,看到这里虽然车流不息,行人如织,但物业管理、服务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业主张勇高兴地说:“新的业委会虽然刚刚成立,但由于他们前期已经做了一些工作,因而现在的停车场管理日益合理,物业服务有了极大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