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持防暴枪夜查拉土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民警持防暴枪夜查拉土车(图)

  西安市公安局城管支队民警持枪夜查拉土车本报记者赵航摄

  本报讯(记者宁军)“请出示驾驶证、准运证!”昨晚,为配合“创卫”需要,西安市公安局城管支队百余名民警头戴头盔、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挡车牌或防暴枪支,开始了
整治违法违规拉土车的首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夜间行驶在西安街头的拉土车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抛洒现象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昨晚9时,行动刚刚开始,民警就在电视塔西侧发现一辆高速行驶的拉土车。当民警举着挡车牌上前时,拉土车竟不理不顾,加速冲过了巡查点。民警见状立即驾车尾随,并在电视塔东侧将这辆车号为陕A39780的拉土车拦下。面对民警的质询,司机王某竟称“不知道你们在干啥呢”。根据规定,民警将该车暂扣,对于其拒不配合检查的行为,警方将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几分钟后,一辆满载黄土、严重冒顶的拉土车也被警方拦下,经检查,其实际行驶路线与准运证核准线路完全不符。

  昨晚10时,记者赶到丈八东路与电子正街十字,此处设卡巡查的民警刚刚拦下一辆未悬挂车牌的拉土车。见到民警,司机才悄悄将放在驾驶室的车牌搁在了挡风玻璃前。经检查,这辆陕A42382的拉土车除未挂车牌外,还存在车体没有放大号、没有准运证、封闭不严等多项违规行为。短短十几分钟,民警在此路段就拦下六七辆违规拉土车,这些车辆大多严重冒顶、抛洒。

  据了解,此次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19个卡点,民警采取守卡与巡查、白天和夜间、集中行动与分散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抓重点时段,抓重点区域。西安市公安局城管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打击建筑渣土车违规营运行动的重点除检查渣土车辆及驾驶人员证照不全外,还对不按指定地点装载、装载超量、覆盖不严、洒漏,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以及闯红灯、超速等严重影响西安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于查处的违法违规拉土车,警方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