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谎称“修庙”卷款4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在全省沈阳等九个城市设立办事处,诱惑3000多人投资2000多万。

  目前这个沈阳北陵乡的农民王某,却带着430多万消失了。

  昨日,记者从本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今年3月份,“沈阳××集团修复大台
山灵山寺筹建处本溪办事处”正式成立了,开始筹集资金,每3000元为一单,投资户可以在200天以后得到4000元,约定利率达到33%!

  一段时间内,引来了420多名本溪市民的关注,投资720多万元。按照一位投资户的说法,大家对于这个稳赚不赔而又没有风险的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200天过去了,部分投资户不仅没有得到那33%的利润,就连本金都没有收回。

  9月13日,一位投资户预感到这个办事处有可能卷款逃跑,将这一情况举报到本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举报后,警方认为该办事处有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嫌疑。

  9月14日晚,警方依法将“沈阳××集团修复大台山灵山寺筹建处本溪办事处”负责人刘某(女,49岁)传唤到支队进行审查。鉴于此案涉及人数多,涉案金额大,为了尽快查清犯罪事实,专案组先后数次派侦查人员去铁岭、沈阳等地调查,对涉及本溪市的400余名被骗群众逐一进行了取证。本溪办事处共集资720余万元,其中未返总额达430余万元。

  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基本查清这起集资诈骗案件的全部犯罪事实:2006年1月,沈阳市于洪区北陵乡小韩村人王某(男,50岁)以“沈阳某建筑有限公司”的名义成立了“沈阳某集团修复大台山灵山寺筹建处”,进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

  据了解,辽宁省内共有九个城市(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铁岭、辽阳、盘锦、阜新)设立办事处,约有近3000名群众参与投资,投资总额约2000多万元。

  目前,本溪办事处负责人刘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案发后携款潜逃,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