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证驾驶 闯红灯 撞交警 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违章、撞交警、逃逸、撞老人……

  这一连串事件皆因为16岁的肇事司机杨克强无证驾驶而起。然而,面对自己的工人触犯法律的行为,老板徐某却袒护起来……

  违章后撞交警为啥

  11月4日9时30分许,沈阳市皇姑区交警大队三中队警长陈兴利正在昆山西路147号交通岗执勤,看见一辆车牌号为京AC5668的红色凌志跑车左转弯时闯红灯、逆行,便上前拦截,但该车司机迅速倒车,试图逃离现场。陈兴利驾警用摩托车绕至车辆前部,再次将其拦住。

  倒车,追赶,这样反复三四次之后,驾驶员竟然直接撞向陈兴利,之后向东逃去。尽管陈兴利迅速躲闪,但是他的警用摩托车风挡、后挡泥板还是被撞坏了。

  “由于周围车辆和群众较多,我放弃了继续追赶,将该车号牌报告给大队调度室。”昨天,陈兴利回忆说。经查,该车为套牌车辆。大队领导迅速作出指示:路面全体民警继续堵截。

  逃逸途中撞老人慌啥

  正在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路面车辆过程中,一群众急匆匆地跑过来对陈兴利说:“在前面,一辆红色的轿车将一老人撞倒后逃跑了。”

  陈兴利立即赶到肇事现场,只见一位70多岁的老者倒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

  陈兴利追出50多米后,发现了先前闯红灯的那辆红色轿车,但已经空无一人。

  据群众后来反映,该车将老人撞倒的同时,又与一辆轿车相撞,同时撞倒一棵小树。

  皇姑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立权、事故科副科长杨玉宏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勘察。车内有一卖车的小招贴,随后办案人员与小招贴上的人打电话了解到,此车已经卖给徐某。

  不是你撞的人赔啥

  5日,警方辗转找到徐某,但狡猾的徐某根本不说实情,并扬言道:“车是我的,被人偷了,但我会负担被撞人的经济损失!”

  当日21时许,办案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后下,对徐某经营的修配厂进行突击搜查。当查到修理工宿舍的房间时,发现有四张床但却住着三个人。同时,在那个空床上发现一本病志,“杨强,18岁,右手灼伤”。

  通过工友的叙述,办案人员确定此人有重大嫌疑。通过户口查询,办案交警发现有一个叫杨克强的人,家住开原大固镇,该人很可能就是杨强。

  16岁没证就开车闹啥

  在前往铁岭调查过程中,民警们得知,杨克强父母在沈打工10年左右,现住在于洪区大转弯附近,还有一亲属住在沈阳东陵区英达地区。经过分析,陈立权认为杨克强肯定在亲属家躲藏,于是带领民警前往英达村抓捕,并安排朱克成等10余名警力在英达村的主要路口、车站、网吧和娱乐场所布控堵截。

  9日13时许,民警发现在一辆由世博园开往小津桥的小公汽上,一名青年男子与杨克强极为相似,于是驾车跟踪。当车行至珠林路车站进站时,他们一前一后别住小公汽,上车进行抓捕。该男子右手有伤痕,经当事民警陈兴利确认,他就是杨克强。

  根据案件的性质,交警们将杨克强移交派出所处理。经过皇姑分局向工派出所审查,犯罪嫌疑人叫杨克强,1990年2月1日生人,辽宁省开原市人。他对自己妨碍交警正常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用车撞击民警一事供认不讳,同时承认自己没有办理驾驶证,肇事逃逸。肇事前,是替老板接人去了。目前,杨克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感谢皇姑交警大队马启奎协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