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查药 老人哄抢“免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陈婵婵张毅)“免费赠送”的处方药,让近300名老人凌晨5时来到沈阳市于洪区文化宫。

  当执法人员没收这些非法宣传和“赠送”的处方药时,情绪激动的老人将执法者团团围住,并将药品一抢而光。

  昨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这起事件,并播放了现场录像。“前一天晚上我们接到举报,称这里有300多名老人在听课。”凌晨4时多,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分局副局长朱鸿江带领10名执法人员在文化宫附近开始“守点”。5时许,一位花50元钱雇来的老“医生”开始给老人们“上课”,向老人们宣传药品的诸多好处。

  “6点,两名年轻女子开始给老人发药,还赠送一种止疼的药贴。我们赶忙没收药品,”朱鸿江说,“有一部分老人将执法者围住,有的还从执法者手里抢药。10多分钟,3件药、180盒药品一粒也没剩下,全部都让老人们抢走了。”

  老人称已经花钱买了药,但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杨某强调自己只是免费赠送,给药品做宣传。

  随后,执法者将杨某带回分局,并将依相关法规,对其进行药品价格2~5倍罚款。

  朱鸿江提醒市民,购买药品一定要去正规药店,不要轻信“免费赠送”。遇到此类情况应拨打举报电话:024-82510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