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新型智能化交通岗亭昨天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5:48 都市快报

  

温州新型智能化交通岗亭昨天上岗
记 者 唐泽文 摄 影 耳震云 黄立新

  “有啥事,话筒里讲讲,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喊破嗓子了。”昨天,在很多城市消失多年的交通岗亭再次出现在温州街头,头一回在岗亭里上班的温州交警支队二大队陈警官,心里就一个字——爽!

  这个新型智能化交通岗亭位于温州城东的汤家桥环岛路口,底部用一根柱子撑着,几乎不占马路的面积,岗亭总高5米、直径2.5米,全部为钢结构,重6吨,有一张楼梯从地面环绕而上。它“穿”着蓝色的外衣,十分醒目,玻璃是防晒型的,并配备了空调、电话、磁卡门锁和广播电台、交通信号控制系统。

  “老岗亭站一个人转身都费劲,新岗亭大多了,能容纳五六个人。”陈警官说,新岗亭位置造得比较高,他坐在里面可全面监控路口及周边的交通状况,“一有交通阻塞、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我们可以迅速作出反应。”

  现在,陈警官上班得带笔记本电脑,因为岗亭内有公安网络接口,方便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查询各种车辆档案、驾驶员交通违法信息、事故情况和电子监控等数据,而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打电话查询,费时又费力,受到处罚的人也不必再等待很长时间。

  温州交警支队负责人说,这么做,既给交警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空间,又方便接受群众的求助,为交警部门下一步实现路段监控提供了支持。

  目前,新型交通岗亭共有三处,分别位于温州市东、南、西三大进城口,另外两处将在年内投入使用。今后,温州各主要路口都将建立类似岗亭,每个岗亭的造价约为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