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最大养鹿场 免费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位于都江堰经济开发区内的这个养鹿场已有44年历史,现有600多头梅花鹿

  占地240多亩的场房,600余头自繁自养的梅花鹿正在自由自在地散步……知道吗,在成都竟然“隐藏”着一个西南地区最大的养鹿场。昨日记者在都江堰经济开发区见到,这
个养鹿场不仅盛产补血延寿的鹿茸,补肾壮腰的鹿尾……还是个免费旅游的旅游点。

  野生动物观赏游览区内,一人来高的梅花鹿一见有人过来,便立马直起了身子,凑到护栏边抬起鼻子一个劲地嗅……前来参观的孩子们见状也兴奋地叫起来:“爸爸,你看这鹿站起来了!”昨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一个被称为养鹿场的旅游区,奇怪的是,这竟是一个公司开发兴建的养鹿场。据带儿子前来游玩的姜福军介绍,他是都江堰当地人,但他也是前不久听朋友说,才知道在都江堰还可以看成群结队的梅花鹿。

  四川省新鹿药业有限公司孔经理告诉记者,其实养鹿场在1962年就成立了,只不过当时规模较小,也不对外开放旅游,所以知道的人很少。从1973年开始,公司就被指定为都江堰涉外旅游购物点和四川省旅游定点购物单位,渐渐地,外来游客开始了解这个地方。“但成都市民知道的很少。”据孔经理说,2004年4月公司改制后,从都江堰观景路迁到了经济开发区天府大道中段,此时自繁自养的梅花鹿已达到600余头,不少当地市民也提出希望能带小孩前来观赏梅花鹿,公司于是开始对外开放旅游业务,“到我们这里都是免费游赏,不过,怕人多招待不过来,所以一直没宣传”。

  昨日记者看到,为满足游客,该公司不仅建立了具有东方文化气息的新鹿大酒店,还专门布置了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装饰别致的展销厅,这里不仅陈列有鹿茸、鹿鞭、鹿尾等药材,还有参茸酒、雪莲花和独家生产的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风热清口服液等名贵中药材,它不仅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养鹿场,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动物药材旅游购物中心,目前仅鹿茸就年产一吨左右。据孔经理介绍,今后为配合成都市旅游开发,他们还将建二期工程,并扩建养鹿场,打造成集动物药材生产、制剂加工、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本报记者 周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