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最大文物复建工程启动 屈原“移民”凤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秭归10日电(记者张云宽)为配合三峡工程项目建设,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再度“移民”。今天,三峡工程湖北库区文物复建最大的单体项目——屈原祠仿古复建工程正式启动。

  屈原祠原址位于秭归归州城东屈原沱,始建于唐代,此后经数代王侯、知州多次修缮。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对牌楼、梁架及大殿屋顶进行了重修。1976年,因葛洲坝水利工程
兴建,屈原祠迁建至现址归州镇向家坪。今年5月,被列入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三峡工程蓄水至175米高程后,高涨的江水直逼屈原祠山门,保护这一重点文物单位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两年多的设计筹备,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制定的屈原祠仿古新建方案最终通过专家论证,并获得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批准。

  复建的屈原祠新址选定秭归县新县城茅坪凤凰山,面向东南,与三峡大坝正面相对,总投资达4800万元,整个建筑群占地面积为194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06平方米。新屈原祠建筑群由山门、两厢配房、碑廊、前殿、乐舞楼、正殿、享堂、屈原墓等组成。除迁建屈原墓、名人石刻等外,其余建筑将仿古新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